【澳大DBA傑出學員】 岳宗斌:追求卓越!

岳宗斌,現任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Macau)會長,連任兩届環境諮詢委員會成員,於2020年開始修讀澳門大學的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希望通過澳門大學國際化的商科教育優勢,豐富理論知識的同時也能在優秀的同學中獲取實踐經驗,以便更高效地解決企業管理上的問題,致力在自己的領域追求卓越!

岳宗斌指出澳門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不同背景的員工存在文化差異,在管理企業時會遇到各樣的管理問題,需要豐富的理論知識儲備去有效地幫助他為管理時遇到的問題尋找到適用的理論。而通過在澳門大學學習,他學習到各種商業和管理知識,開闊了他的視野,也讓他更能理解多元的文化,使他能有更全面及包容的思維方式。

他表示選擇澳門大學攻讀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的原因是澳門大學有著嚴謹的學術標準、豐富的師資和不同社會背景的優秀學員,這些商科教育優勢幫助培養出具國際視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澳門大學的國際化讓他能體驗並瞭解到多元文化,通過與不同背景的人打交道,碰撞出不同的思想,經驗和理論的對接產生出更多實踐知識和理論,達到協同效應。

2024年01月29日


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是學院結合前沿科學研究、立足大灣區和澳門多元文化商業環境、為培養適應亞洲經濟高速發展和世界不斷變化的高級管理人才而設立的,旨在加強高級管理人員的跨文化領導、管理和創新能力,成為更具影響力的商業領袖。本專欄主要介紹這個課程的優秀學員,與大家分享他(她)們的精彩故事。功,也能在學術領域獲得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