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DBA傑出學員】 王文宇:深學細悟、實幹篤行

王文宇,於2021年入讀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現任歐宇達集團董事長、清E資本CEO,並在市(區)工商聯、政協、青聯、商協會等組織中擔任社會職務。王文宇多次受邀作為創業導師參加北青報“創青春”沙龍活動,做客鳳凰網《鳳凰講堂》節目,接受中國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商人》雜誌、《中國經濟時報》、《今日資訊報》等媒體採訪。2021年7月1日,作為青年企業家代表在天安門廣場參加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並觀看《偉大征程》文藝匯演,2021年12月,其創業事蹟被收錄在中華工商聯合出版社出版的《築夢京華》一書。

學無止境,澳大教有良方

王文宇始終將“知識”作為促進意識創新和企業發展的源動力。澳門大學先進的教學理念、全球化的師資背景為學習交流提供了強有力的平台支撐,澳大DBA課程設置注重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強調學術水準和專業能力的兼備,對於提高管理水準,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大有裨益。

DBA學習期間,王文宇十分注重學思踐悟、以知促行。他結合金融管理和公司治理的議題,將金融風險管理作為研究重點,以提升清E資本的風險管理能力及體系升級;他組織清華大學EMBA同學與澳大教授深入交流、聆聽講座,將澳大DBA精神以及澳門美好的發展前景和文化理念傳遞給更多的人。

創業創新,緊抓時代脈搏

大學畢業後,王文宇從電腦維修入手,先後開闢了三星電子售後、集中空調清洗、商業及工業地產、互聯網+實體金融服務平台、專業股權投資等多種業務領域,創立、管理多家企業,憑藉精准的眼光和堅韌的毅力,實現了企業“跨越式、規模化”發展的成長格局。

從最開始的一家企業3名員工,到如今管理著多家企業幾百名員工,王文宇回顧自己的創業歷程:第一步利用自己的所學所長,做能力可控的事;第二步研究市場需求和政策導向,發現並抓住機會做事;第三步合作共贏、增大實力,疊加式發展。靠著腳踏實地的“三步真經”,王文宇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成功的印記。

善念善行,投身社會公益

王文宇一直把回饋社會作為一種責任,積極參加扶殘助學、賑災防疫、公共衛生、文化傳播等志願活動,並先後以企業和個人名義捐款捐物。此外,他還宣導健康積極的生活方式,成立“歐宇達”足球俱樂部、籃球俱樂部,舉辦“歐宇達杯”籃球聯賽等。

2021年,王文宇無償為北京市海澱外國語實驗學校捐贈10000棵觀賞油松,2023年10月“王君贈我萬棵樹,我報國家百年才——見證公益林成林儀式”在校區松林隆重舉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松林承載著王文宇對校園的熱愛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更承載著他對祖國教育事業的關心關注和無私奉獻。

2023年12月04日


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是學院結合前沿科學研究、立足大灣區和澳門多元文化商業環境、為培養適應亞洲經濟高速發展和世界不斷變化的高級管理人才而設立的,旨在加強高級管理人員的跨文化領導、管理和創新能力,成為更具影響力的商業領袖。本專欄主要介紹這個課程的優秀學員,與大家分享他(她)們的精彩故事。的熱愛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更承載著他對祖國教育事業的關心關注和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