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名商界高層入讀澳大首屆工商管理博士學位課程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今學年(2019/2020)正式開辦,20名商界精英經過激烈的競爭脫穎而出,獲錄取為首屆DBA課程學生。入讀學生幾乎全都來自大灣區企業的最高決策層,擔任總裁、總經理、合夥人或董事會秘書等職務。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表示,DBA課程發揮澳大國際化的商科教育優勢,為大灣區及內地培養具國際視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開學禮上,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介紹了澳大新制定的發展戰略與取得的成就,勉勵學生刻苦學習,迎接挑戰,努力升華自己的知識與經驗,實現人生理想。陳靖涵介紹學院近況,並著重提出了商科辦學的理念和特色,以及DBA培養人才的目的。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廣發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私募股權投資部董事總經理毛曙光等嘉賓分別致辭並對學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首屆入讀DBA課程學生具高層次、多元化特徵。90%學生具工商管理碩士(MBA)或高級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EMBA)學位。95%學生來自企業的最高決策層,擔任總裁、總經理、合夥人或董事會秘書等職務,其中不乏如澳門新濠博亞娛樂、工商銀行、浙商銀行、溫氏食品等著名上市公司。從地域分布來看,20%學生來自澳門, 35%來自廣東各地,其他則分布在上海、杭州、北京、銀川、昆明等地,顯示出澳大DBA課程服務澳門、立足灣區、輻射全國的特點。

另外,今屆學生所在行業分布均衡,涵蓋了銀行投資、酒店娛樂、地產、製造業等諸多領域,管理經驗豐富,為澳大DBA項目搭建起豐富的資源平台。陳靖涵相信,只要經過澳大DBA課程的理論升華,結合其自身豐富的管理實踐,其日後的職業發展將更上一層樓。

澳大DBA課程招生在今(2019)年4月正式啟動,並獲國家教育部和大學的大力支持,最終吸引了共83位來自五個國家或地區的商界精英報讀。是次招生經過嚴格審核申請資料,在面試的基礎上全面考察報考人的綜合素質,最終20名獲錄取。澳大2020/2021學年DBA課程開始招生,歡迎海內外商界精英加入澳大,開拓更多具國際視野的合作夥伴,感受多元文化下的管理理念。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