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第二屆DBA舉行開學禮 研究生來自全國商界精英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今(16)日舉行第二屆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開學禮。第二屆DBA課程則錄取了20名大灣區的商界精英。

澳大副校長許敬文於DBA課程開學禮致辭時指出,DBA課程發揮澳大國際化的商科教育優勢,為大灣區及內地培養具國際視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陳靖涵院長及後介紹學院近況、辦學理念和特色,以及DBA課程培養人才的目的。她表示第二屆學生具高層次、多元化特徵。逾半學生具工商管理碩士(MBA)或高級工商管理學碩士(EMBA)學位,八成以上是企業的最高決策層,擔任總裁、總經理、合夥人、顧問等職務,其中不乏如華發集團、工商銀行、澳門華人銀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業。今屆學生所在行業分布均衡,涵蓋了銀行投資、公用事業、零售、製造業等,管理經驗豐富,為澳大DBA課程搭建起豐富的資源平台。

此外,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壹盛、工商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 Grant Bowie 、新濠鋒及摩卡娛樂場項目總經理盧敬恆等嘉賓亦分別致辭,並對學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團隊、課程主任、資深教授等。

2021年10月16日